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435

10月15日下午2点,我系学生党支部在6#309教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韩树同志主讲,支部党员、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这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的主题是“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榜样精神”。韩树同志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来龙去脉;接着韩树同志讲述了三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事迹,他们分别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共产党员李白,建国后隐姓埋名做两弹一星研究的元勋邓稼先,新时期在危急时刻安全降落事故飞机的英雄机长刘传健,他们这种敢于牺牲、不为名利的奉献精神正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体现;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永不消逝的电波:李白》,进一步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

通过这堂党课,参会人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也使他们更加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