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抵制邪教,文明校园”情景剧表演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1258

为提高我系广大学生抵制邪教思想渗透的能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2019年10月24日晚6点,机械工程系在6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抵制邪教、文明校园”情景剧表演活动。我系1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表演活动的比赛规则和奖项设置。活动中,各参赛队伍围绕反邪教主题,向师生宣传对邪教组织反动本质的认知,强化安全防范技能。19机电三班的《拆穿》,紧扣反邪教这一主题,表现出了细腻真切的情感,台下的赞扬声不绝于耳;19机器人一班的《迷途》让人眼前一亮,展现了当下一些年轻人的内心荒芜空虚导致邪教的传播。演员们精湛的表演,饱含深情的台词,令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邪教的危害,为同学们识邪、防邪、拒邪上了生动的一课。观众纷纷表示生活中要高度保持警惕,严防邪教侵害,坚决“对邪教说不”。

本次反邪教情景剧表演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在快乐中传播了反邪教文化。让大家在获得快乐的同时,深刻理解了反邪教的重要性,既宣传了反邪教文化、丰富了校园生活,又创新了知识宣传的途径,也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