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稿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190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2019年12月3日下午15:30在6号教学楼311教室召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韩树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机电教研室非党员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姬耀锋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再次集体学习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随后汇报了2019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支委会做检视剖析,对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第一,全体党员需加强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学习;第二,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第三,加强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充分融合;第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支部书记首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5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效果,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

随后,参会党员与群众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与《民主评议机械工程系教工第党支部工作测评表》。

系党总支部韩树同志充分肯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支委会、支部党员的检视剖析材料问题具体、深入、实实在在,找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都提出了较好的改进措施。最后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所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