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技术”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26

“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技术”赛项开幕式

“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技术”赛项闭幕式

1120日,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技术”赛项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个省市的25支参赛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我院代表队由机械工程系4名师生组成,包括指导教师李婷婷、陈香香及参赛同学王晓蓬、陈俊领。经过不懈努力,我院代表队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次比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宜科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智能制造职教集团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共同承办。比赛以工业互联网应用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参赛选手通过团队协作完成工业应用场景、PLC 程序模块、工业 APP等项目后最终实现系统的完整功能。

通过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既强化了学生技能训练,又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有助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