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华中数控杯”工业机器人装调与应用技术大赛中荣获教师组二等奖学生组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397

“华中数控杯”工业机器人装调与应用技术大赛开幕式

“华中数控杯”工业机器人装调与应用技术大赛我院获奖选手

1127日至30日,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华中数控杯”工业机器人装调与应用技术大赛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2支教师队、42支学生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我院机械工程系师生组成3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他们赛前精心准备,刻苦训练,赛中沉着冷静,认真比赛,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比赛成绩。由卢青波、孟鑫老师组队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荣获职工组二等奖;由指导老师卢青波、姬耀锋指导,吴有平、张润组队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二队以及由孟鑫、马朝华指导,韩黎亚、王聪聪组队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三队荣获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赛项以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一体化创新实训平台作为竞赛平台,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应用单元,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气动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等先进应用技术。通过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既强化了学生技能训练,又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有助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