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发稿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188

202012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6号教学楼104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孙书记向大会报告了学校发展取得的现实成就和前景规划,并联系我系工作实际,明确了近期我系的主要工作和任务。

  报告从“双高校”建设、文明校园创建、“三全育”人工作、智慧校园和新校区建设、学校机构改革和干部岗位调整等方面,向大会汇报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孙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指出,河南省“双高校”、“三全育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等重大建设项目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这些成就和荣誉是学校的名片,是大家的荣光。报告明确指出,争取创建国家级“双高校”、国家级文明校园和新校区建设是大家今后努力的目标和重要的工作任务。

孙书记结合我系工作实际,明确了近期我系的重要工作:党建工作、“三教改革”、完善专业(群)结构、实训基地建设、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有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大力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和1+X”证书推进等工作,并作了重要阐述和具体要求。

孙书记指出,要以河南省(省委高校工委)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行“党建 +  党建模式,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水平、促进决策科学化;要努力抓好“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不断完善专业结构组,促进一流专业群建设;要围绕规模化教学需要,不断加强实训室和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要瞄准“双特高”建设目标,积极承担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转化;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继续办好协会制技能提升班、学历提升班,推行学徒制教学等,大力推进“分层培养”;要大力推进“1+X”证书制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多措并举,促进教师职业发展。

孙书记指出,学校是我们价值实现的主要平台,岗位是我们价值实现的主要舞台,工作是我们获取生活所需的主要途径,努力工作是我们生活幸福的根本保障,希望全体老师珍爱工作岗位、弘扬正能量、尽心教书育人,为未来美好的生活和学校灿烂的未来而努力工作。孙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和衷共济,努力维护学校良好形象,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大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校发展的前景目标和工作任务,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大家鼓足了干劲。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院系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