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 “抵制套路贷、青春不负债”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67

张洪鑫老师认真主持开展主题班会

为了提高学生对套路贷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套路贷。机械工程系组织各带班辅导员于2020128-10日在6号教学楼开展了“抵制套路贷、青春不负债”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辅导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各辅导员老师认真准备了各种相关材料,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套路贷、套路贷的分类。套路贷中的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将魔爪伸向了在校大学生,包括用于大学生助学、创业的投投贷和名校贷;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的信贷服务等。其中,机电专业白涛老师以我校一名同学为例,讲述了他因套路贷而欠下高达数万元的案例,不仅自己的前途黯淡无光而且连累家人共同背负债务的事件说明了套路贷的危害之大。数控专业张洪鑫老师以两名同学找工作时误入欺诈公司背上刑事责任为例,提醒同学们就业、创业要谨慎,对套路贷保持高度警惕。最后,同学们对本次班会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套路贷有了清醒的认识:要远离套路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筑牢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