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法,尊崇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99

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法,尊崇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姬耀锋同志领学新修订的教育法


2021102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教育法,尊崇教育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姬耀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姬耀锋首先传达了《关于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订)》。强调,教育法的修订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法》修订版,明确了教育的地位、作用和方针,进一步强化了教育公平的原则,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严把师德师风,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最后,姬耀锋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各位老师要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和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自身潜力、业务水平,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领会其中的内涵,全面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新了支部全体老师对法律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遵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作为教师需要尽的职责和义务,此次的活动对各位老师今后的教育实践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