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41

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关于《决议》说明的学习视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和要义,20211130日下午13:40,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会议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伟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教师参加。

会上,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全体与会老师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重点解读了《决议》中的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第七部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的新闻视频。部分党员教师,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工作,围绕如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老党员李春明带头做了发言,他提出在学校省“双高”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自我革命,不断突破自我,积极学习新技术,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支部组织委员侯佳结合学习内容和具体工作,提出,我们全体教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业课的课程育人功能,同时要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抓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去。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工程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树牢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担起政治责任,提升教学质量,聚焦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还集中讨论了 2021年学校职称评审工作方案和2021年度校级文明教师评选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