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赴郑州金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80

智能制造学院赴郑州金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参观金惠科技企业展厅

参观金惠科技开发的管道巡检机器人

参观金惠科技开发的蘑菇自动分拣生产线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激发产学研创新合作活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84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清江、院长赵霞一行前往郑州金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金惠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图像智能识别技术, 围绕“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巡检机器人”构建产业集团,打造业界领先的图像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国家电网、智能交通、智慧工厂等行业,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中心是“省级图像识别工程研究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金惠科技的展厅、实验室、研发室,对企业技术创新、机器视觉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周新燕副总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经典案例、未来规划、人才需求计划等,并重点介绍了在产品研发和工程实践中遇到的主要难点、痛点以及克服的过程方法,表达了与学校加强合作的意愿。

侯清江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院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赵霞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创新创业以及本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希望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形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企业更高质量选才的双赢局面。

通过交流座谈,校企双方共同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拓岗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愿。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在为学生广泛开拓实习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后续,学院将会进一步提高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对接,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深挖就业潜力,推动校企人才精准对接,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