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学生参观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

发稿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10

韩老师讲解工业机器人拆装设备功能用途

工业机器人协会学生展示工业机器人搬运码垛操作

工业机器人协会学生展示工业机器人视觉分拣操作

 

为进一步发挥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科普功能,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工业机器人结构、功能及发展概况,2023年3月21日,自动化与物联网学院组织22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参观了我院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

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包含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52台(套),215个实训工位,主要有典型工业机器人设备、工业机器人装调设备、工业机器人综合应用设备等六大核心功能区。

韩警贤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工业机器人装调设备、应用编程考核平台、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智能产线、工业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实训系统等设备的结构组成以及功能和用途,介绍了我院学生在职业技能竞赛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同时由工业机器人协会成员向大家展示了工业机器人搬运码垛、视觉分拣、手动示教等操作。同学们也被这些功能齐全、操作智能灵活的工业机器人吸引住,纷纷请教机器人的相关问题。

这次参观交流不仅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甚至是一个推动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重要契机。通过一次短暂的参观交流,能够在学生心中埋下一粒“机器人”的小种子,我们相信这群学生在将来会成为机器人领域、自动化领域的佼佼者,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来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推动现代化制造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