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通知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0

各系、处、部门: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所有专业技术人员。

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分为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必修24学时,选修6学时)。

(一)公需科目

1、培训时间:2021420日至1130日。

本年度参加职称评审人员于材料申报前完成,其他教师于20211130日前完成。

2、培训方式: 登陆河南专技在线(账号:身份证,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忘记的可以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网址(http://hnzj.ghlearning.com/)学习2021年度公需科目。

3、培训费用:33.6/人,费用由学院统一集体缴费。

4、培训要求:每位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参加并取得合格证书。

(二)专业科目

1、培训时间:2021420日至1130日。

本年度参加职称评审人员于材料申报前完成,其他教师于20211130日前完成。

2、专业科目学习方式

1)参加教务处安排的国培、省培或者其他人社局认可学时数的培训学习(省外高校培训学时直接认定,省内高校培训学时需要提前备案认定)

2)参加郑州市人社局授权的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的培训学习。

3)省人社厅文件中其他可抵专业课学时数的规定。详细课时计算方法参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4)按照上述方式还达不到省市人社部门要求的专业科目课时数的老师,在20219月新学期开学两周内统一报本系管理员处,各系管理员汇总后,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在郑州人才网学习培训。

3、培训费用:参加郑州人才网http://zzrc.ca163.net/#/,培训费用每人180元,学院统一支付。

三、学时申报、审核、证书打印

1、学时申报

1)公需科目学时申报:在河南专技在线网进行公需科目学习完成后,网站自动上传学时到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

2)专业科目学时申报:在郑州人才网参加专业科目学习完成后,郑州人才网站平台会在学习完成三个工作日后自动上传成绩到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等待本系管理员和郑州人社局审核通过后,即可查询并打印当年度证书。

3)专业科目学习方式属于(1)(2)(3)类的老师,自己登陆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hnzjgl.gov.cn/)网站,在“继续教育服务窗口”按要求进行学时申报。

2、审核及证书打印

郑州市人社局每年1211日至31日为数据年终结转期,届时不再办理学时审核业务。

专业科目学时申报需等待本系管理员和郑州人社局审核,通过后方可查询并打印当年度证书,请参加学习的老师及各系、部门管理员务必于1210前至少二周查询本系老师的学时申报及审核情况,如发现还有未申报或审核的,要及时联系相关人员处理,避免年度学习不合格情况出现。

四、其他注意事项:

1、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同时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各类专家选拔、考核评优的必备条件和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

2、新进教师登陆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  http://www.hnzjgl.gov.cn/)网站进行个人注册,个人注册信息须待本、系部和学校管理员共同审核后,才能登陆查看、申报学时及证书打印。

 

继续教育学院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