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发稿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6155

 

培养目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层次,学制三年。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一线技术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即面向建筑施工企业或建设单位,从事现场施工技术与工程管理工作,满足生产、技术、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CAD、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施工技术、砌体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屋面及防水工程施工、建筑设备、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事故与分析、建筑岗位技能训练、建筑法规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施工员、质量员、测量员、资料员、造价员等。

 

主要实训项目: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测量、建筑识图与构造、材料试验与检测、建筑施工技术、砌体结构施工、屋面及防水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等。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