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新课程研讨交流会暨仿真科技助学培训班(河南站)

发稿时间:2017-11-26 浏览次数:671

交流会参赛教师全体合影

培训现场

2017年11月24日至26日,我系教师谭攀静、李俊祎赴开封参加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新课程研讨交流会暨仿真科技助学培训班为了使BIM技术及虚拟仿真技术能够在广大建筑类院校的教学中更快的落地,更有效的入教入课,真正的培养出具备企业需求的人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为期三天的交流会,旨在结合院校专业教学在2017年完成了BIM施工组织设计以及BIM项目管理(BIM5D)全新版本的理实一体化课程与教材,以及虚拟仿真教学产品的全面升级与优化,河南省建筑类院校的专业教师纷纷参会,共同进行体验、交流与探讨BIM新课程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

培训班主要学习了BIM技术对施工组织的影响、基于BIM技术的施工现场布置(漫游动画制作、虚拟建造、云构件库应用)、单位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编制(形象进度计划的妙用)、基于BIM技术的模板脚手架专项方案的编制;BIM的施工管理应用—基于BIM施工阶段技术应用、BIM的施工管理应用—商务应用、生产应用;建筑施工技术虚拟仿真技术、项目管理综合岗位虚拟仿真技术、项目管理综合岗位虚拟仿真实操体验、工程识图及房屋构造虚拟仿真技术、钢筋平法计量计价虚拟仿真技术。同时,参与教师交流讨论了BIM施工组织设计入课探索,研讨了相关信息化教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参会教师表示培训班以生动形象、直观有趣的教学方式开展BIM技术条件下的项目管理课程的教学,给老师提供新的教学思路及方式,让参与者快速理解BIM的原理和价值,解决院校在专业中开展BIM概论类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同时,虚拟仿真技术在院校中的应用能有效地营造教学实践环境,提高学生掌握知识技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