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装配式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7-12-09 浏览次数:546


我系主任周会强、教师杨泽华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装配式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17128日,我系主任周会强、教师杨泽华赴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兴河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支持举办的装配式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聚焦当前装配式行业发展状态下,高校装配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

会议邀请了装配式企业、生产、施工、造价的核心业务专家,切实从基础业务一线了解行业目前形势、难点、人才需求。会议全程分别由BIM中心张晓臣、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研究中心李洪涛、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王鑫老师、河南兴河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润照主持了四部分内容的探讨,分别为《装配式行业应用案例分享》、《装配式人才培养与教学整体解决方案》、《装配式教学专业建设案例分享》、《新时期建筑人才的培养实践》。会议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设、企业需求几个方面,探讨了开设专业、开设专门化方向、融入现有课程体系的几点构思的可行性。培训会现场各兄弟院校教师热情高涨,通过此次互动交流,尤其是案例分享,使得大家对装配式人才培养的方向及模式有了更切合实际的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