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开门听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525


我系组织“开门听课”活动

我系听课小组进行讨论交流

为深化教学改革,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质量,更有效的开展教学活动,我系由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组成听评课小组,自11月份开始开展“推门听课”活动,随机走进课堂听课。

1129日至127日,系书记张海斌携副主任周会强、教研室主任郑晓茜、张海英、专业教师李俊分别走进一号与五号教学楼,走入不同授课老师专业课堂,聆听每位教师的授课情况。“推门听课”展示的是教师常态下的授课水平、专业能力及组织驾驭课堂的技能和效果。

活动中,每个听课者都详细记录任课教师的教育特色和教学风格,听课结束后听课小组进行认真的座谈、交流、探讨,分析了每位教师授课情况的优点及不足,并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大多数授课教师基本功扎实、备课认真、教学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生动形象、案例丰富翔实、教态自然大方。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过分依赖PPT、缺乏必要的板书、师生互动不足、贴近学生身边的实例较少,在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听课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将座谈情况及时反馈给授课教师。

通过“推门听课”活动的开展,及时了解和掌握了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状况,促进专业教师不断提高备课、授课技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欢迎各位院、系领导及教师对我系课堂教学进行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