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2017—2018学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374


建筑工程系召开2017—2018学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张海斌发言


20171212日下午14点,我系在1号教学楼205教室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对我系临近期末的各项教务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张海斌,系党总支副书记邱中成,系副主任周会强及我系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系党总支副书记邱中成首先对我院《关于开好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91号文)及《关于开展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92号文)等两项文件中对于党员教师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同时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做好自身党性分析,并完成好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安排。

其次,系副主任周会强对于我系本学期能够圆满完成各任课教师的听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但同时指出我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如授课过程中注重板书与PPT相结合及合理安排PPT文字与图片内容等共性问题,以及部分教师需要调整授课节奏注意张弛结合等个性问题。其后周主任再次强调临近期末,各项期末工作需要抓紧时间着手安排,如非统考及统考试卷的出卷与审查工作、下年度技能比赛的人选物色工作、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的论证工作以及实训室建设工作等,周主任对各项工作向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梳理。

最后,我系党总支书记张海斌做出总结,指出授课是一门艺术,如何提高这项艺术技巧是全体教师需要深入思考的,让学生有获得感即是一个老师最大的获得感,要让学生了解上课的重要性进而主动走进课堂,全体建筑工程系教师需要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共筑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