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2017-2018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管理会议

发稿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91

为了更好的开展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201836日上午9,我系在1号教学楼104办公室召开2016-2017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管理会议。系党总支部书记张海斌、副书记邱中成、系副主任周会强、系团总支部书记张二艳、系办公室主任杨天瑜,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张海斌书记希望各位同仁在新学期能够继续努力,对大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1)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确保每一个学生都按时、安全返校。对未返校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联系,掌握学生去向。及时通知学生新学期课表,强调新学期课堂秩序,要求学生按时上、下课,避免早退、迟到、旷课情况的出现;(2)做好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准备,严格规矩意识,加强考勤管理,加强自我管理。做好两会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3)做好主题班会的记录,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及时进行主题班会新闻稿的上传;(4)做好我系辅导员办公室的搬迁工作,及早搬迁,及早的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管理工作中;(5)做好专升本学生的考勤和管理工作,确保我系今年专升本取得好成绩;(6)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意义,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7)继续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在前一个时期打下良好基础的同时,继续加强宣传和管理,确保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8)根据值班要求,做好新学期值班工作,确保我系各项工作的圆满进行。

系党总支副书记邱中成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1)继续加强学生考勤制度,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2)严格学生请假手续,确保学生按照《学生手册》的要求就行请假,掌握学生动态;(3)加强自身工作纪律,做好平时工作的同时,保证值班工作的有序进行;(4)按要求确定班级返校情况,及时上报并进行汇总。保证学生按时返校,不要出现晚归、醉酒等情况;(5)我系教师要按照学院要求,严格履行请假程序;(6)根据我系学生的工作要求,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7)做好下一个时期的招生安排工作。

系副主任周会强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1)加强学生上课考勤,任课老师要确保上课的教案和板书;(2)做好办公室的搬迁和布置工作;(3)根据职称文件的要求,做好意见的反馈和汇总;(4)持续做好招生安排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每一位辅导员老师都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相信在全体建筑工程系教师的努力下,本学期建筑工程系的学生管理工作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