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活力女生,炫动精彩”女生节活动比赛

发稿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207

一、活动背景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个性化发展及创造能力,使同学之间建立更和谐的关系和更深厚的感情并且培养大学生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良好风气,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竞争精神,我系特举办此次“活力女生,炫动精彩”活动比赛。

二、主办单位

建筑工程系

三、活动对象

建筑工程系全体学生

四、活动目的

丰富校园生活,增进各班友谊

五、活动主题

活力女生,炫动精彩

六、活动地点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操场

七、活动时间

2018年3月8日

八、活动内容

三个团队小游戏

1、同舟共济

比赛形式为长绳接力,抽签分为A、B、C三组,分三次比完,每支队伍派女生4名男生2名组成一队,每队两个男生负责摇长绳,女生排成一路纵队斜向跳绳站在一侧,当发令员喊预备时开始摇绳,吹哨后各队排头跑进去,跳绳5次就跑出站在另一端摇绳人一侧,接着其他人也依此方法进行跳完的人也要排成一路纵队斜向跳绳站在一侧,继续循环跳绳直到时间结束。最后按照在5分钟内跳了绳的个数计算得分,人数最多的得10分,其次得9分,以此类推

2、齐头并进

比赛形式为两人三足接力,每选出6人,24女,分成3个小组,每支队伍自行分成小组,每小组2人用布条绑住双方的腿齐步前进。每分别有3小组分布在跑道两端(跑道长30米)。发令员吹哨后,各第一小组起跑并将接力棒传给下一小组,如果布条在途中断开运动员则在原地绑好继续前进,依次进行,直至全部跑完,工作人员记下其所用时间,给出得分。三轮全部完成后工作人员按时间排出顺序,并计算得分。用时时间最少积10分,第二积9分,依次类推。

3、勇往直前

比赛形式为趣味接力,7支队伍分为组,分次比完,每次三支队伍支队伍24女各分布在50米长的跑道两端。每个跑道将设计两个队员作为障碍物,第一位拿接力棒和跳绳各一个,每位同学跑到障碍物时必须围绕障碍物转3圈后再跑,下一位接力队员要提前进入准备区,交接时要把接力棒交给下一位同学并与其共同跳绳10个方可继续。用时时间最少积10分,第二积9分,依次类推。

九、准备工作

1、建筑工程系张二艳书记向本系学生会发起通知

2、制作活动需要的活动条幅

3、学生会准备活动所需要的道具:接力棒,单人跳绳等

4、向各个班级发出活动通知,呼吁各班积极参加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队

二等奖:两队

三等奖:四队

建筑工程系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