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赴河南工业大学参加“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检测关键技术与标准编制”专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700



我系教师赴河南工业大学参加专题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现场


2018年327日上午,我系副主任周会强、专任教师郑雅兰、李志钦、杨泽华赴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听取了“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检测关键技术与标准编制”专题报告!报告主讲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许清风。许教授为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兼结构所总工,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工程结构抗火、建筑工业化和新型竹木结构的研究与工程实践。已主持完成科研项目12项、负责在研5项;研究成果获得部市级科技奖励8项。其作为第二主编的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建筑检测技术标准》(DGTJ08-2252-2018)已颁布,将于201871日起实施。

本次讲座分别从后浇混凝土叠合面质量检测、各类密封材料嵌缝质量检测技术、套筒灌浆饱满度检测技术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检测相关技术”。报告随后进行了相关规范标准框架的编制介绍,生动讲述了一些工程检测的实际应用。在学术交流过程中,也对当下装配式建筑的热度进行了探讨,从工期、成本、质量几个方面阐述了现阶段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建筑的优点与不足,对今后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展望。广大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于我们职业技术类院校的专业设置展望,将有一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