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2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以“强组织、增活力、创一流”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对党承诺,我系于201873日下午14:001号教学楼106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准则、条例、决定、决议。进一步严肃党纪党章,加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营造健康向上、乐观奉献的良好风气。邱中成书记结合近期学习情况,以“牢记入党誓词,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入党誓词由来、历史演变以及丰富内涵等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使每位党员进一步意识到,入党誓词不仅仅是几句话,他涵盖了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最终奋斗目标,以及党员必须履行的权利、义务,遵循的准则等内容,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体党员在庄严气氛中,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后,邱书记带头谈感受体会,然后其他党员一起相互交流心得,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总结入党后的政治思想动态变化,进一步将活动的深刻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使党员们又一次牢记面对党旗的庄严承诺,时刻用入党誓言来激励自己,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恪守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坚定信仰、爱岗敬业,力争在岗位上有所作为,在群众中树立形象,争当教学先锋。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无愧于鲜红的党旗,无愧于在党旗下的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