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2018全国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982


2018全国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我系李俊祎、李红两位老师参加培训

2018111日,我系专任教师李红、李俊祎赴上海参加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承办的以“数字装配智创未来”为主题的全国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研讨会。这次论坛将装配式发展领域领头的建筑类院校院长、优秀建筑企业领导、教育专家,行业厂商汇聚在一起,通过演讲、互动交流和分享案例等方式,针对数字装配式与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与分析,并对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已建成的装配式虚实一体综合实训中心进行深度观摩学习,加强院校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共同开拓装配式专业方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落地实践的新思路。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4个部分展开——我国目前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的途径、方法及资源;装配式建筑在创新教学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装配式深化设计行业需求及解决方案和装配式教学专业建设及人才就业现状案例的分享。

本次研讨会我系教师收获良多,在听取讲座的之余,还到现场观摩了装配式建筑虚实一体综合实训中心,并在广联达教育事业部李洪涛经理的讲解下深刻的感受到了VR信息技术对建筑行业装配式教学带来的便利和教育教学方式的改变,也意识到建筑教育信息化从硬件和软件方面对学校和教师提出的挑战,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更要始终保持学习能力,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积极探索和适应新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