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建筑学科“互联网+”数字教育创新论坛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506


我系教师参加建筑学科“互联网+”数字教育创新论坛研讨会

我系专任教师杨天瑜(右一)和宋燕(左一)参加本次讨论会

2018 年11月10日,我系专任教师杨天瑜和宋燕赴南昌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建筑学科“互联网+”数字教育创新论坛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内容形式创新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高职院校的教育专家与建筑类专业院系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们汇聚在一起,通过演讲、互动交流和分享案例等方式,针对基于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利用新的手段和方法进行素材资源建设以及如何利用好现有的信息技术力量对传统教学模式进行深度的改造与创新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主要包括六部分内容——高等院校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教育的新技术理念与应用;信息技术在专业建设中的应用与创;头戴式虚拟现实(VR)技术体验及相关发展方向展示;精品数字化教材的编写与信息化新技术的结合;信息技术在教学资源库建设中的创新及应用结合; VR实训室的产品研发与合作意向洽谈。

通过参与此次的研讨会,我系教师对如何利用VR/AR/MR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传统教学模式进行改造与创新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高等教育发展方式必须变革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国高等教育自身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