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310


我院2018年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邱中成主持活动

合唱歌曲《国家》,鼓励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诵经典环节

“全国最美青春故事”荣誉获得者底慧敏讲述感人事迹

1211日下午,由建筑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堂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梁玉欣、学生处负责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张海斌、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周丽坤、电气电子工程系主任蔡红及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本次道德讲堂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邱中成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学院特邀2016年郑州市“文明市民”、2017年“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全国最美青春故事”“中国好人榜”荣誉称号获得者底慧敏做客道德讲堂,以“感恩担当,爱的传承”为主题展开,分“自省开场三问、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开场三问让在场的师生走进自己灵魂深处,激发内心深处的道德力量;一曲《国家》,则让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在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段经典朗诵《游子吟》,令在场师生品茗感恩的力量,感动在场每一位师生,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温暖和谐的氛围。

一个感人故事讲述了一个平凡人,“全国最美青春故事”荣誉获得者底慧敏用自己平凡的经历讲述了不平凡的事迹。遭遇不幸的底慧敏同学没有被种种艰难险阻所击倒,而是背起植物人的母亲上大学,坚持完成学业并照顾好母亲。这种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Ebz大学生新闻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重病的母亲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她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在艰苦逆境中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的坚强女孩,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坚韧不屈和对病患父母不离不弃的尽孝感恩”。她的事迹让我们感动,她的精神品质既弘扬了我们的传统孝道文化,生动诠释了孝在当下的传承,也是我们这个新时代孝的楷模,爱的标杆。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带给大家的是一趟拨动心弦的道德之旅,也是播撒爱心的艺术之旅,更是成为播种文明的开拓之旅,起到了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的作用。本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院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奋斗目标和“双高”建设提供精神支持,为学院2019年重新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