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463


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教授出席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发言

教工党支部委员分别做对照检查

根据学院党委《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在前期进行召开专题座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我系教工党支部于312日在图文楼202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教授到会指导并做点评,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18 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会强主持。

首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海斌指出要严肃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要提高政治占位,在思想上高度认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随后由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会强同志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然后代表党支部委员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深入查摆,从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师生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多方面逐条对照,对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全体党员结合系部工作实际,立足党建工作,围绕专业发展,批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到位。在互相批评中,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

在认真听取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教授对我系的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紧扣主题,查摆深入。同时,也对以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把学习作为常态;二是把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常态;三是把高标准的工作作为常态;四是把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作为常态;五是把为学生服务作为常态;六是把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作为一个常态。

围绕薛培军院长的点评讲话,我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六个常态”常态化,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实现院系科学发展,完成院党委提出的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