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387

建筑工程系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董小波老师对建档立卡政策进行解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响应学院号召,20190313日晚6:30-8:30,我系组织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董小波老师首先对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其后,董老师着重讲解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使同学们明确知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对象要求及相关申请材料要求。与此同时,董老师对我系家庭贫困学生现阶段的资助情况也进行了详细说明。

其次,董老师对学院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中涉及到的借款程序、还款流程、相关注意事项、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贷款逾期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的最后阶段,各位同学自由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院资助政策感恩及相关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学院的惠学利学措施,解除了家庭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也使同学们立志要“努力拼搏 展望未来”,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的征程!

撰稿:崔玉刚|摄影:贾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