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式建筑方向)简介

发稿时间:2019-03-10 浏览次数:8328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主要是培养从事装配式建筑行业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即面向装配式建筑的开发、设计、生产、施工、运营管理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技能人才。变“工程施工型”为“制造、施工管理型”;变“粗坯型”为“成品型”。

  

核心课程:《房屋建筑学》、《建筑识图与CAD》、《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工程施工》、《装配式建筑概论》、《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装配式混凝土构件制作与运输》、《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技术》、《装配式建筑工程造价》、《BIM技术应用》。

  

就业方向:面向装配化建筑施工、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工程检测等建筑企业,施工安全、材料质检、资料管理、测量安装、BIM建模师等岗位工作。

  

主要实训项目: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施工测量、材料试验与检测、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屋面及防水工程施工、装配式混凝土构件制作与运输、装配式建筑工程造价、BIM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