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师参加“2019建筑类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发稿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810


2019建筑类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我系郑晓茜老师(右)和谭攀静老师(左)参加高峰论坛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院长程辉探讨装配式人才培养热点

2019412日至14日,我系教师郑晓茜、谭攀静赴成都参加2019年建筑类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以“产教融合新内涵,人才培养新范式”为主题,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共同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协办,来自全国120余位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校长、院系领导云集峰会,共同就大家所关心的教育政策热点、建筑类院校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驱动新工科建设创新发展以及装配式及深化设计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星空书院创始人、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管理专业博士周凌波发表题为《2019教育政策热点高等院校未来发展展望》主题演讲,现场解读教育部关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及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最新政策,围绕工程认证新工科金课特高校职业教育改革等热点话题,为院校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改革领域及改革方向提供新思路。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教育事业部产品总监朱溢镕带来了《产教融合新内涵,人才培养新范式-建筑类院校校企合作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主题分享。

在会议后半程,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滢博士以新工科建设为主题,就如何系统推进大学组织模式、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机制、教师评价激励,推动和引领高等教育深层次变革等问题发表《产教融合驱动新工科建设创新发展》主题演讲,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围绕 “装配式人才培养院校热点,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院长程辉分享了《装配式及深化人才培养的探索与成果》,共同探索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

通过参加本次高峰论坛,了解了建筑行业发展新趋势,又和与会专家老师共同交流与探讨教育政策热点、建筑类院校校企合作模式、产教整合驱动新工科建设创新发展以及如何抓住新机遇,应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实践新方法,培养新人才等热点话题,为我系建筑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撰稿:谭攀静

摄影:谭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