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18年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366


筑工程系被评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我系卓越老师被评为“2018年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邱中成典型发言 

建筑工程系17级工程造价5班李自豪同学发言

2019514日下午14:30,在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表彰大会暨2019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动员大会,我系被评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我系卓越老师被评为“2018年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我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邱中成作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介绍了我系征兵工作的主要做法:一、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列入我系重要议事日程;二、适应征兵新变化、新形势,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强势宣传发动;三、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动仗。

在征兵工作中主动作为,我系创新举措:1、健全机构,建立征兵工作长效机制;2、将兵役法规学习纳入教学计划,与军训技能训练同步进行;3、举办“五个一”,开展征兵工作宣传月活动;4、明确任务,组织网上预征报名;5、实行周通报制度,现场解决疑难问题;6、提前进行学业考评,办理保留学籍和就业手续,加强征兵对象的动态管理。我系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征兵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使学院的兵员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随着我国兵役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进行,对高校征兵工作会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系将在学院领导和武装部门的带领下,不断探索征兵工作新机制、新方法,努力把征兵工作做的更好,为加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系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已于5月初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已有10余名学生通过网上应征报名,还有多名学生通过来电、QQ等方式进行政策咨询。


撰稿:卓越

摄影: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