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举行少数民族运动会志愿者选拔赛

发稿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418

参赛人员演讲

选拔赛评委评分

张二艳书记上台总结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定于20199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运动会志愿者的主要招募单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更好地对大学生进行“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观教育,520日周一晚630分我系于六号教学楼308教室展开了关于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志愿者的选拔比赛。此次选拔比赛由建筑工程系书记张二燕和辅导员张媛媛担任评委,共需选拔出50名参赛人员参加少数民族运动会担任志愿者。

随着暖场音乐的响起,参赛人员与评委老师依次进场。在主持人的主持和部分学生会干事的维持秩序下选拔比赛顺利进行。选拔比赛中,选手需以演讲的方式道出自己对投身志愿服务的意愿,且演讲要激情而富有活力。关于无私奉献,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虽然雷锋同志已经走了,但是我们要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雷锋在心中,我们在行动,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断赢得了场上热烈的掌声。最后,张二燕书记上台总结,对本次参加选拔比赛的同学们提出了表扬和鼓励。希望能够激励所有参赛人员。并在少数民族运动会中积极做好服务工作,让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参赛者能给此次运动会评价一句“中”。

本次志愿者选拔比赛于830分圆满结束。通过本次选拔赛,全体参赛人员都有很深的感悟,并且对志愿者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并且想要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只要懂得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一定能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建筑工程系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