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建筑工程系青年志愿者活动系列一

发稿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378

建筑工程系第一批次的青年志愿者们

建筑工程系第二批次的青年志愿者们

建筑工程系志愿者们帮忙安置照明器具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定于20199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运动会志愿者的主要招募单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更好地对大学生进行“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对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已选拔出的50志愿者已于7月7日正式上岗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虽然雷锋同志已经走了,但是我们要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雷锋在心中,我们在行动,为了保证更高的效率,志愿者们自行分为两个批次于上午下午轮番进行志愿服务,在这几天的过程中不顾起早贪黑疲惫,抵达之后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义务劳动中。他们希望能够在少数民族运动会中服务工作做到最好,让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参赛者能给此次运动会评价一句“中”。

全体志愿者成员都有很深的感悟,并且对志愿者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想要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懂得用心关爱,学会感恩,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努力让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通过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积极发挥了我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有助于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同时也展现出了建筑工程系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撰稿:罗锴|摄影:贾荣杰|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