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稿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289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邱中成同志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建筑工程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2019125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图文信息楼4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邱中成同志主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莅临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点评。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邱中成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的征求意见、谈心交心的工作情况,接着代表学生党支部作检视剖析,聚焦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十项工作任务、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活动中深入检视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然后从邱中成同志开始,与会党员逐个发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随后进行的民主评议环节中,学生党支部16名党员和10名群众代表认真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

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纪委书记王红梅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她认为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对主题教育思想高度重视,工作开展认真,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接下来,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面貌,增强服务意识。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党建,提高党建质量,戒骄戒躁,推动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邱中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这次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将对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接下来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针对检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措施,切实整改到位。三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使主题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互促互进,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撰稿:王伟|摄影:崔玉刚|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