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网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944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相关工作,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按照学院安排,精心筹备,积极探索,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工作和保障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建筑工程系按照学校在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全系教师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通过微信的方式召开网络会议,传达学校对教学安排的相关通知,交流建课经验,研究教学内容。在开学前期,全系每位教师积极迎接挑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筹备网课资源,竭尽全力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不降低标准,最大程度地保证教学质量。

建筑工程系充分抓住线上教学工作特点,发挥网络优势,全员参与、全过程跟进、全方位发力,把“三全育人”理念落实到线上教学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抓早抓细、做实做好督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质量,实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管理求实效”

建筑工程系的每一名授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快速调整、积极适应、认真筹备,想方设法确保“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竭尽全力做到“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32日当天,所有课程顺利完成既定教学任务,整体平稳有序。学生与老师相互配合,课程中及时沟通、调整,教学活动开展顺利,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组织部署工作,搞好线上教学,科学调整教学内容,保障教师和学生身心健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开学不返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是疫情防控期间须面对的挑战,更是进行网络教学改革的机遇,建筑工程系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学校领导下,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新模式,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持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用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严谨有效的工作方法,在探索中总结、在实践中创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