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工程系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557


我院建筑工程系代表队合影留念

2020年12月4日至6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建设杯”第三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

本次比赛属人社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73项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之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举办。此次大赛历时两天,赛项竞技包含构件深化设计和构件制作与安装两项,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160所高校的40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院建筑工程系代表队在专任教师杨泽华的指导下,积极备赛,前期通过河南省赛选拔,以优异的成绩冲进总决赛。在本次竞争中再次斩获佳绩,其中19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的李杨云龙和翟小龙获得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团体一等奖,19级建筑工程技术2班的张博雅同学获得构件深化设计赛项二等奖。

大赛是职业院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是参赛学生交流的平台,更是对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希望在后续比赛中继续保持佳绩,再创辉煌。

我们也将继续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教学改革,打造高素质和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为我国的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撰稿:杨泽华|审核:周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