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BIM机电建模技术师资培训

发稿时间:2020-12-05 浏览次数:363

我系开展BIM机电建模技术师资培训现场

培训讲师宋程亮详细讲解BIM机电建模软件——Magicad软件

随着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实施,为更好地开展“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有关工作,提高教师自身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12月5日至12月6日,建筑工程系在我院8号实训楼317教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BIM机电建模技术的师资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下实训的方式开展,培训主要内容为BIM机电建模技术——Magicad软件技术的应用。

BIM机电建模技术培训着重强调了机电建模技术相关软件——Magica应用与操作。培训讲师宋程亮首先介绍了当前BIM机电建模技术的发展现状,接着对机电建模软件Magicad做了详细讲解,并对软件功能点的学习与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指导老师们进行软件操作,并就操作过程中的问题进行释疑,进一步巩固了软件应用中的知识点。

此次培训采用与项目实例相结合的“教学做练”一体化的教学方式,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BIM机电建模技术及其应用软件的了解。参培教师均表示,结合BIM技术的发展契机及我系学科的教学特点,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将本次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提升我系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加快培养建筑工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郑晓茜|摄影:郑晓茜|审核:周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