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寒假疫情防控学生个人承诺书

发稿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504

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郑职院〔2020151号)和《河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的要求,为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现把《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寒假疫情防控学生个人承诺书》转发给全体同学,希望各位同学加强自我防范,过一个充实、安全、快乐的寒假!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寒假疫情防控学生个人承诺书

 

为实现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本人郑重承诺:

1.安全离校到家。按学院错峰放假时间要求安全离校,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详细记录行程信息,安全到家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馈。

2.遵守防疫规定。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自觉服从管理,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假期离校要保持家校联络畅通,按学院“今日校园—辅导猫”要求精准上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留校学生支持理解配合学校管理。

3.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带动家庭成员遵循防控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寒假期间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做好旅途、居家和留校期间的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规范佩戴口罩;适量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消杀通风,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科学用眼、营养膳食和充足睡眠;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卫生习惯;谨慎选购处理冷链食品,不网购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的物品,接受物流邮件要主动消毒;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4.科学应对疫情。理性认识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摒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秉持科学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个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就诊,主动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接受居家观察、医学隔离或核酸检测。

6. 注意假期安全。

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言行文明,以礼待人;

⑵注意防火防电防盗、防滑防摔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传染疾病、防食物中毒,不酗酒滋事、不暴饮暴食,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

⑶不参与宗教活动;防止误入传销组织;提高警惕,防电信诈骗。

7.关于新学期开学。珍惜韶华、奋发进取,要合理利用居家时间“充电”提升,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和线上学习充分准备。按照学院发布的开学日期返校报到,并保证开学前14天身体无异常状况,不得提前返校,同时做好下学期报到时携带必须的生活用品和防疫物品的准备工作。

 

本人及监护人已详细阅读以上条款,如不践行承诺、隐报、谎报个人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居住详址:

 承诺人签名并摁手印:        监护人签名并摁手印:

 承诺人手机号码:           监护人手机号码: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