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建筑类高校机电BIM建模入课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476


2021年全国建筑类高校机电BIM建模入课培训班全体合影

李红老师(第二排左起第四位)

李红老师(右一)和主讲印红梅老师(左一)合影

为了更好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机电相关专业应用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建造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标企业BIM人才需求,推动机电BIM建模入课,我系专任教师李红于720日至25日参加了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全国建筑类高校机电BIM建模入课培训班。

本次培训在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印红梅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结合专用宿舍楼项目就revit基础建模、magicad软件基础、建筑空调、采暖、电气、给排水、消防和喷淋系统建模及管线综合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及实战演习。在研讨及分享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从各自学校的具体情况出发,就书证融通背景下机电BIM建模入课进行了现场研讨和交流。课程结束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兼中国职业教育学会BIM研究院安江英院长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就BIM技术的发展及其在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中的作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培训学习不仅系统的掌握了相关软件的深入应用,又通过交流了解了相关院校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实施方法,既提高实操水平,又为后续教学活动的展开积累了经验,为专业人才培养奠定基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撰稿:李红|审核:周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