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组织师生观看河南省首届 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线上直播

发稿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323

周会强主任主持讲话

师生们认真观看开幕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于1020日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河南省首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1020日上午,建筑工程系组织师生在1号教学楼106认真观看了此次开幕式。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邱中成、系副主任周会强、系团总支部书记张二艳及师生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周会强主持。

   此次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开展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实验安全意识,建设以人为本的安全实验环境,提升师生实验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国内多所高校专家、省内多所高校的领导及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受邀出席了开幕式,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因疫情影响,开幕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幕式上各专家做了深刻讲话,纷纷表示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大学建设、学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但是同时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不可忽视。河南省高校应积极加强实验室管理研究工作,尤其要紧抓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体系,加强实验室督导检查,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我系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开幕式的举办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保证实验室安全,绝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必须将安全制度变成安全习惯,将实验室安全入脑入心。通过此次开幕式的观看,更好地加强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广泛提升了师生安全素养,推动了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


撰稿:刘莉|摄影:崔玉刚|审核:周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