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391


张媛媛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卓越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今年11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11月为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响应学校号召,提高消防安全观念,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常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逐步提升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我系于119日组织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班会。

我系所有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班会,通过集中宣传培训学习,组织发动教同学们注册参与线上消防志愿者小程序,在线学习,营造大家学消防的浓厚氛围,同时让同学们熟悉掌握火灾的疏散与逃生的主要方法。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主要围绕火灾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认识和使用、真实消防案例及校园防火的基本要求四大方面的内容跟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分析及交流学习,详细向同学们分析了各个惨案发生的原因及产生的后果,教育宣传了防火、防电、防踩踏、火中逃生、灭火器使用、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实际特别强调了在寝室用电时的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消防安全要求,切实做好预防工作。最后提醒同学们,要爱护  学校的消防设施设备,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还对校园里存在的火灾隐患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