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

发稿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154


21级工程造价专业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21级建筑工程技术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为切实加强高校学生学籍注册管理,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维护高校办学秩序、维护教育公平公正,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我系新生辅导员张媛媛和吴一梦两位老师于118日在5号楼305306307教室分别从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工作、完成学籍电子注册、规范和加强学籍档案管理这三方面展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

在新生入学报到时,我系对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报名和录取数据进行了逐一核查,并将现场采集的新生照片与高考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利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人像比对”等信息技术手段进行逐一严格比对,在学生宿舍张贴生源地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考生电子照片。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完成后,指导所有新生及时登录学信网核查个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并进一步完善学籍档案管理制度, 对审查中发现弄虚作假,或者有其他违反国家招生考试规定情形的,根据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通过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工作,对考生录取资格的再次确认,切实加强了高校学生学籍注册管理,依法保护了学生权益、维护了高校办学秩序、保证了教育公平公正。

 

 

 

撰稿:张媛媛|审核:邱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