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2“建美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0

获奖学生信息

2022102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城建学院、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建美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69所院校、335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在工程项目管理和机电深化两个赛项中均取得佳绩,其中,工程管理赛项二等奖2项,机电深化赛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建美中原”河南省大学生建筑设计大赛为河南省首次举办。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大赛为契机,聚焦专业、课程、教材、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贯彻新理念、重构新体系、实现新赋能、凸显新成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卓越建筑设计人才,全面推进“设计河南”建设,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本次竞赛分为建筑设计和数字建造两个赛道,共包含数字化建筑设计、数字化结构设计、机电深化设计、装配式深化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7个赛项。

近年来,我院紧跟建筑工程技术发展前沿,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强化教学过程与实际工作过程对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引领教学内容与行业技术、技能需求相融合,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贴合建筑类企业岗位技能要求,促进建筑行业数字型人才培养,为建筑行业新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


撰稿: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