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0


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赛项团队合影

数字施工BIM深化设计赛项团队合影

个人赛获奖队员合影

20221126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落下帷幕。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是面向全国建筑类专业院校开展的大型竞赛类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经举行了十五届,本次比赛共有全国参赛院校300余所,参赛师生2万余人。本次大赛自3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全国各大院校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我院迅速组建参赛团队并启动训练。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努力下,参赛队伍认真备赛、刻苦训练,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全国总决赛(专科组)比赛中,由李佳、吴有松、薛书凡和马琪等同学组成的施工管理二组获得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赛项团队二等奖;彭子杭、郑帅强、王文帅和华健等同学组成的BIM冲刺小分队荣获数字施工BIM深化设计赛项团队三等奖。此外,李要杰同学荣获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赛项个人三等奖,鲁梦豪和赵世睿同学荣获总决赛百强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及实践技能的培养,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理念,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良好的团结协作及在特殊情况下顽强拼搏的精神,有效推动了专业实践课程与行业技术技能的有效融合,为建筑行业高质量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撰稿: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