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荣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12

我院教师组参赛老师合影

我院指导老师与学生组代表队合影

2023年3月25日至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分为高职学生组和高职教师组竞赛,共有来自全省54所高职院校,101支学生代表队和7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102号)精神,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比赛,并在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取得骄人成绩。我院王诗琪、宋燕老师指导2021级学生杨沛举、杨秀娇获得高职学生组团体二等奖,指导2021级学生王琳琳、王梦珠获得高职学生组团体三等奖。我院王诗琪和李俊祎老师分别获得高职教师组个人二等奖、三等奖。

建筑工程识图是建筑工程专业基本技能,本次大赛为我院师生提供了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竞赛,既提升了我院教师对实际工程能力的重视程度和应用水平,促进课程教学与工程实际进一步贴近,与岗位需求有效互通。同时进一步引发学生对识图技能的关注度,让学生乐于学习有关的知识、参与有关的活动、掌握识图的技能、提升识图的水平。切实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我院师生也会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力争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王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