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广联达软件与装配式建筑实训设备项目师资培训

发稿时间:2023-09-02 浏览次数:10


我院开展广联达软件与装配式建筑实训设备项目师资培训

广联达软件培训讲师指导BIM安装计量GQI2021软件真题实操

教师参与预制叠合板构件制作实操环节

装配式仿真软件培训讲师指导构件吊装模块软件实操


2023823-31日,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利用暑假对专任教师开展了为期9天的广联达软件与装配式建筑实训设备项目师资培训。本次培训在BIM全过程造价实训室、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开展,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建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派出优秀讲师负责线下实训实操培训。

广联达软件主要培训内容包含BIM土建计量GTJ 2021软件案例实操、BIM安装计量GQI 2021软件电气专业、给排水专业案例实操、云计价软件GCCP 6.0预算真题实战。     

(一)BIM土建计量GTJ2021软件案例实操借助案例实操,讲解掌握基于考点的软件功能、各构件创建绘制、套取做法和汇总出量,并以真题实战绘制建模,解读GTJ软件真题题型和强调注意点。(二)BIM安装计量GQI2021软件电气专业、给排水专业案例实操介绍了电气专业、给排水专业赛事考核内容和考核范围划分,并以案例实操、真题实战加强软件功能掌握。(三)云计价软件GCCP6.0预算真题实战介绍建筑与装饰专业、电气专业、给排水专业单位工程的招标控制价编制要点,强调真题题型易错点,完成对量评分、检查、改错。在真题实操环节,培训讲师详细介绍了技能比赛赛事考核内容和考核范围划分,以模拟实战方式总结了真题题型和注意点,进一步巩固了三个软件应用中的知识点。

装配式建筑相关培训内容主要包含实训基地动手实操和虚拟仿真、构件深化设计的软件操作。

(一)装配式建筑施工实训基地培训分别从模具准备、构件安装、构件灌浆、封缝打胶进行实操培训,并结合配套视频演示了1+X考试的关键操作内容,结合沙盘模型深入解读构件内部组成及其生产全过程,特别搭配讲解了每个实操设备在教学使用中涉及到的安全注意事项。(二)装配式建筑虚拟仿真相关培训直观而全面,涵盖有装配式工程实训VR头盔使用和全景漫游的基础操作,以及装配式虚拟仿真软件的基础操作。分别从练习模式和实训模式进行讲解,全面解读了构件吊装模块、构件灌浆模块、现浇连接模块的操作流程,而后又在参训老师的积极要求下补充了生产模块,既满足了装配式相关知识的讲授,又深入领悟该内容的授课关键流程。(三)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软件的基础操作主要包含装配式叠合板深化设计、装配式柱深化设计、装配式梁深化设计、深化设计软件布局讲解、下发演示案例等。在学习和互动过程中紧密贴合技能大赛要求,目标明确,培训讲解深入且透彻。

此次培训采用案例实操与真题实战相结合的“教学做练考”五位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让专任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广联达软件与装配式建筑实训设备项目的认知和实操,将所学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融入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内容及1+X相关考核要点,提升我系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加快培养建筑工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谭攀静、杨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