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牢记嘱托践行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

发稿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于91519:30通过各种方式收看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牢记嘱托践行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

今年思政第一课分为《追溯文明之光》《寻找初心之路》《探求幸福之源》三个篇章,6位思政课教师通过现场讲授,和参与暑期实践的学生共同追溯文明之光、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道路自信,探寻精神密码、感悟为民情怀、坚定制度自信。观看过程中,我院师生都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并且鼓励学生及全体教师,要积极思考,深入感受,写好感悟。此次活动开展顺利,收获颇丰。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为我院新生播下了理想信念的火种,学生们纷纷表示为祖国的壮丽河山所震撼,受益良多,还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实践、坚持艰苦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撰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