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稿时间:2023-09-14 浏览次数:40

912日下午,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学院院长周会强、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部署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慧霞做动员讲话。崔慧霞书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建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贯彻省委市委重大部署紧密结合,与我们学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严要求做好规定动作,高质量做好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崔慧霞书记要求全员师生党员做到一下三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继续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推进整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上级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制度建设的方式把主题教育中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要持续深化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师生满意、推动发展作为检验整改整治成效的重要标准,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持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继续提升奋进状态,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弘扬伟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工作必须以教学为主,各党支部必须保证教学为中心工作,在落实教学为主的工作过程中,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在工作中比贡献,讲奉献,体现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和党员风范。要把握新时代学校的职责使命,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生一流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努力筑牢思想根基、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深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在强党性铸忠诚上深化,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敢担当重实干上深化,奋发有为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严作风守纪律上深化,自觉做良好党风和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

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我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一以贯之、开拓进取的姿态激发新作为,真抓实干、真学真改,以优异成绩交出主题教育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