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 锤炼党性—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

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学习皮定均将军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26日,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参观学习,开展“传承革命精神,鼓舞斗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郑州新密伏羲山腹地的田种湾村。19444月,日军发动河南战役,汤恩伯的40万大军一触即溃,37天丢失了38座县城,黄河以南的豫西地区迅速沦陷。在党中央的指示下,皮定均率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来到这里,建立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和独立团,他带领队伍过黄河、闯枪林弹雨深入敌后,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为抗击日军立下了赫赫战功。

大家先后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皮定均工作旧址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战地医院等,通过图片、文字、珍贵实物等历史资料,全体党员回顾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的抗战历程,深入了解皮定均、徐子荣等革命前辈临危受命,强渡黄河,在枪林弹雨中开辟豫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者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

随后,在党总支书记崔慧霞的领誓下,全体教师党员在纪念园广场,面对鲜红而神圣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映照出全体党员的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教师党员在红色教育中铭记党的历史,锤炼党性修养。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挺进精神,在奋发有为中展示新时代的教师风采。

 

撰稿:张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