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王桂丽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22


校工会主席王桂丽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校工会主席王桂丽为我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1031日下午,工会主席王桂丽以“践学中华文化 让教育回归对生命的关切”为题,为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特别提出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极大丰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内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高度、新境界、新要求,是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王桂丽主席以传统文化教育和生命的本质教育为切入点,指出传统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它是民族文化的积淀,是我们的文化传承,也是我们的精神财富。传统文化有着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能够让我们明白真诚待人的精神价值。传统文化的学习,能够让我们的心胸更加的宽广辽阔,做人做事更加成熟稳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它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使我们自身充满爱的力量。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必将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坚持文化自信。王主席在授课中,还与党员教师交流互动,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王主席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化。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大家对于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必将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全体党员教师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继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