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急救培训

发稿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

我院召开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急救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实训室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20231031日下午13:30,我院在5号教学楼105教室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急救培训,并积极参与现场演练。

培训讲师傅建萍提出了实验室可能会遇到的各种伤害,介绍了相应的急救技能。耐心讲解手套的正确脱除,冰袋和急救毯的使用,伤口的清创消毒、包扎,以及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除颤等现场急救知识。使同学们对如何正确进行实验室急救有了更好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科学合理的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因缺乏急救知识而导致情况恶化。师生们在本次培训演练中严肃认真、积极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实训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撰稿: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