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探索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与我院探索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

与会人员共同探讨2023年建筑院校人才供应专业服务方案

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20231113日下午,我院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VR实训中心二楼开展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交流会,由我院院长周会强牵头,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谭攀静、实训指导老师刘莉参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BU育人项目总监刘宝玉、人才供应经理孙瑞志、河南区经理纪广财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周会强院长对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专业发展以及校企共建、产教融合的需求进行了介绍,对校企双方合作的发展前景提供了有效建议,希望未来能够深度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BU育人项目总监刘宝玉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期望与我院共同探索校企产业融合合作新模式,树立标杆、打造样板,为行业培养人才,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从而达到多方共赢的目标。人才供应经理孙瑞志介绍了2023年建筑院校人才供应专业服务方案,当前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下,行业人才能力和需求不断优化提升,提出了工程造价行业现状及求职痛点,分析了造价相关岗位发展路径、造价能力需求及实际工作场景、学生主要问题及诉求,讲解了广联达人才供应方案,探索了短期的工作坊、中长期的见习班和长期的产业学院运营模式,并介绍了标杆院校的宝贵经验。

此次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交流会,精准对接建筑产业对造价人才需求的变革,本着优势互补、产教融合、供需对接的原则,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以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携手推动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和就业质量,共同推进建筑领域的发展。

 

                       摄影:崔玉刚 撰稿:谭攀静